立寒蒲

何必为那些不值得的人伤神。

镇魂女孩的心,碎了!

沈巍在用长生晷和赵云澜共享生命链接,淘换全身的能量的时候,是不是就想到了自己的结局了呢。街角分别,他问赵云澜,“如果有一天,我要用我的伤,来换大家的命呢?”这里不是在表明自己愿意为天下牺牲的决心,是原著里沈巍费尽心机要赵云澜心甘情愿和他一同赴死,剧版里沈巍得到赵云澜一个犹豫的眼神就心满意足,原著里沈巍到最后关头又舍不得赵云澜亲手将他推开。
沈巍在赵云澜面前死了两次,一次冰锥扎心被吞噬,赵云澜已经崩溃,一次和夜尊同归于尽,赵云澜心如死灰。赵云澜浑身是伤躺在地上却还是在呼唤沈巍,不过是心里还有那么一丝侥幸,直到那个吊坠滚到他面前,吊坠贴在沈巍心口一万年,是他思念昆仑时唯一的念想,赵云澜知道吊坠对沈巍有多重要,所以捡到吊坠时,心知沈巍必定是死了,那一刻是真的所有希望都破灭了,他的眼泪终于忍不住滑落。
之后,林静带着他跑到一个街角,真命运,就是之前巍澜分别的街角,赵云澜握着吊坠,一声长叹,相思无解,情到深处已无言。沈巍喜欢海星的阳光,于是赵云澜用自己点燃镇魂灯,照亮了地星。地星撞海星里那一句,“撒些阳光,照亮你的地星”,原来是真的。这一刻,救世和殉情,自洽了。
赵云澜以身祭灯,从此以后,身受烈焰灼身之苦,死去活来无数次,不得解脱。沈巍心甘情愿的赴死,不过是想保赵云澜平安,他愿意用他的生命去救他,可惜,就这么一个放在心尖尖上人,下场却如此惨烈,他要是知道了,心该碎了。
沈巍,大煞无魂之人,入不了轮回,原著要不是昆仑觉醒救他,他就灰飞烟灭了。这里没有昆仑了,只有赵云澜,所以沈巍死了就是死了,魂飞魄散,灰飞烟灭,万事皆空。
虫洞里,乐观点,那是沈巍临死前用尽最后一点黑能量,幻化出一个虚影,借这个赌约,支撑赵云澜活下去。而赵云澜不知真相,虽然自己往后要被封印在镇魂灯里做灯芯,生不如死,却还是回沈巍一个“好”,因为他也希望沈巍可以有一个继续走向下一个起点的信念,两个人在诀别前,骗骗彼此罢了。
悲观点,那是赵云澜烈焰焚身,痛不欲生,幻想出来一个沈巍,安慰安慰自己,所以沈巍穿的不是染血的风衣,也不是小鬼王的黑袍,而是龙大初见时的西装革履,所以赵云澜才没有上前拥抱这个他深爱至极之人,因为他怕幻想破灭。
看到有人说这部剧是莫比乌斯环,之后时间轮回,两人再次于龙大初遇,一万年的约定,是虫洞里的赌约,说实话还是不要了,因为那意味着赵云澜在镇魂灯里苦熬了一万年。



一个是大煞无魂的黑袍使,一个是封印在镇魂灯的灯芯,一个是水中花,一个是镜中月,此生诀别,没有来世,想镇魂女孩眼中能有多少泪,怎禁得如此悲痛之极的结局!

评论(4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