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寒蒲

何必为那些不值得的人伤神。

【齐衡x裴文德】女妖精是重要剧情推动器(续)

齐衡x裴文德

经过上一次同榻而眠后,齐衡觉得自己和裴文德的关系已经是突飞猛进,每次见了都要搂搂抱抱,撒娇撒痴。
暗色的腰封把裴文德腰紧紧裹住。齐衡有时候真的奇怪,怎么裴文德每日习武这腰竟然纤细,他轻易就能抱住,双臂环过还能空出许多,尤其当他穿着大氅时,感觉都能把他整个裹进怀里。有时候裴文德心情好,他还能偷偷摸一摸裴文德的肚子。
齐衡马上就要去科考了,一想到要连着三日见不到裴文德就心里一阵子不得劲儿。
科考前一天,齐衡打听好了裴文德在裴府休息,特意带着一盒子玫瑰酥饼去找他。
裴文德一边吃玫瑰酥饼一边听齐衡絮絮叨叨,一会儿抱怨科考要连考三天,一会儿又说考场里一人一间屋子他这三天都要自己一个人,一会儿又忧心自己辛苦读书这么多年不知道能不能考上。裴文德听他说个不停,青竹般清俊挺拔的少年郎,却这样爱撒娇,忍不住笑了笑,偏巧这时嘴里还含着一口玫瑰酥饼,他嘟着嘴笑,看着像个贪吃的小仓鼠一样。
齐衡看着他的笑靥,心里微微发痒,真想去捏一捏他的脸,可想到他平日里沉稳持重,不敢放肆。
齐衡正想着,不想裴文德却猝不及防的戳了一下他的额头。从小
吃着玉粒金莼长大,风吹不着他,雨淋不到他,一张脸白白嫩嫩,跟刚剥开的棱角一样。齐衡捂着额头,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裴文德。
裴文德看齐衡一脸控诉地看着他,温柔地笑了笑,拉过齐衡的左手,在他手心里画了一个清心符,“好了,有了这个清心符,你在考场也不会冷,不会燥了。祝你旗开得胜,一举中第。”
齐衡得了这清心符,心里乐开了花,一笑起来,如明珠生辉,又把左手举到跟前细细看了手心里散发着金光的符文,金光闪了闪慢慢消失,“唉?这符咒怎么不见了?”
裴文德好笑地看着他,“若是一直发光,让别人看见了怎么好?不过是藏起来罢了。”说着又拉过齐衡的左手,双手合住,“你专心感受一下。”
齐衡觉得裴文德双手清瘦有力,指腹微微有些薄茧,他费了半天劲儿才能专心感受他的手心。齐衡感到他手心微微发烫,那金色的符文又浮现出来了。齐衡握紧左手,只觉得心里满足极了,“我一定好好保存这个清心符。”
裴文德笑着摇了摇头,“这符也就三四天的效力,等你考完出来,也就散了。”
齐衡一听又不依了,扯着裴文德的袖子撒娇,“裴哥哥,那你等这符散了,要再给我画一个。”
裴文德说道:“你一个小公爷,平常又遇不到什么危险,花那么多符在身上做什么?”
齐衡委屈地说:“怎么没有危险,咱们第一次见面,不就是因为我遇到危险了吗?”
裴文德想起他之前被妖怪掳走,心里软了几分,声音也温柔了几分,“好,等你考完出来,我再送你一个护身符。”
第二天,齐衡在父母的陪伴下,进考场科考去了。
裴文德隐在街角,看着齐衡进去了才在心里祝福一句,转身离开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