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寒蒲

何必为那些不值得的人伤神。

【齐衡x裴文德】女妖精是重要剧情推动器

齐衡x裴文德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国公府的小公爷被妖物抓了,缉妖司紧急出动,前去救援。
妖物藏得不远,就在郊外的一间破屋子。
裴文德破开结界,进去里面却看到满目大红,这房间里竟是被布置成了喜房,那妖物是个女妖精,正拉着一脸茫然的小公爷喝交杯酒。
“妖孽!放开他!”裴文德提剑刺去,那女妖惊叫一声窜出屋外,被缉妖司众人抓个正着。
裴文德走进去查看小公爷,见他还是一脸呆滞,知他是被妖精迷了心智,抬手在他眉心一点,解开了迷障。
小公爷一个激灵,清醒了过来,定睛一看,就看到一片火红烛光下还是显得冷冷清清的裴文德,“你是何人?”
裴文德见他清醒过来,送了口气,“缉妖司首领,裴文德。别怕,你已经安全了。”
小公爷见他脸色软和下来,便忍不住冲他笑了笑,“叫我齐衡就好。”
裴文德看着他的笑容却是愣了一瞬,心想,“看你这色如春花,目若秋波的模样,难怪这妖精会抓你。”
这一次救援之后,齐衡便缠上了裴文德,一有空便往缉妖司跑,齐衡对这个比他大了三岁的裴相之子好奇极了。他也不白去,不是带着刚出炉的糕点,就是带着上好的笔墨纸砚,有时还送一些朱砂,给裴文德画符用。
裴文德原不想理这天真无忧的小公爷,可看着他满脸笑容,怎么也说不出拒绝的话来。
这天齐衡一放学就又来找裴文德,“裴哥哥,下个月我过生日,府里要开个宴会,你来陪我过生日,好不好?”
裴文德看着经书,也不看齐衡,“我不喜欢那些场合,就不去了。”
齐衡拉着裴文德的衣袖晃荡,“裴哥哥,你可是我救命恩人,你要是不来,我这生日过着还有什么意思啊?”齐衡越说越委屈,说到最后,都是撅着嘴撒娇了。
裴文德叹了口气,扭不过他,只能答应,“我去略坐一坐就走。”
齐衡一听他答应,满心欢喜,“好,好,你肯来就行。”
到生日那天,裴文德果然早早来了,送完贺礼就要走,被齐衡硬拉着坐下喝了几杯,“裴哥哥,你再多呆一会儿吧。”
裴文德实在不想多留,“缉妖司事多,我必须回去了。”
齐衡也知他确实忙,只好说“那你以后多来我家看我,我被妖怪抓了一次,一直害怕。你多来陪陪我,我就不怕了。”
裴文德看他一脸渴求,又想他年纪小,心里不忍,只好答应他,有空就来陪他。
齐衡一听他答应便笑开了,裴文德看着他的笑脸,心想果然是个孩子,这么容易就开心。
之后裴文德果然信守承诺,时不时来看齐衡,可是他平日事多,三两个月才去一次。
一天夜里,裴文德突然来找齐衡,没惊动旁人,是翻墙进的,进来了就站在院里发愣。
因是春天,天气暖了,齐衡晚上怕气闷,开着窗,裴文德没站一会儿就被齐衡看见了。
齐衡一见他就欢喜无比,忙去迎他。走近了却闻到他一身酒气,看到他一脸痛苦和困惑。“哥哥,怎么了?”齐衡心疼地摸了摸他的脸。
裴文德轻轻说道“元若,我今日杀了一只狐妖。我去捉拿她时,她负隅反抗,我怕她伤及无辜,只能杀了她。后来我发现,这狐妖嫁了一个书生,多年操持家务,服侍公婆,任劳任怨。如今这书生高中,想娶高门千金便举报了狐妖。”
裴文德轻轻转动眼睛,望向齐衡,“元若,妖,也有好的吗?”
齐衡只觉得心疼极了,往日里如宝剑一般冷静又坚强的人现在却这般脆弱,“哥哥,我没和妖打过交道,但是我想,既然人也分好人和坏人,那妖应该也是分好和坏的吧。”
裴文德愣愣地重复“妖也有好的?妖也有好的?”
齐衡看着他的样子心里担忧,他拉住裴文德冰冷的手,“哥哥,先进屋吧,你手都冰了。”
谁知他一拉,裴文德却痛哼一声,往地上到去。齐衡忙把他捞进怀里,“哥哥,你怎么了?”然后就看到裴文德脸上浮现出鲜红的血色,裴文德表情异常痛苦,像是在苦苦压抑什么。
齐衡害怕又茫然地抱着裴文德不知道该怎么办,突然看到裴文德衣领里露出一个书角,是他上次看的经文,抽出来一看,是清心咒。
齐衡看了看裴文德,看他眉头紧皱,满头大汗已经打湿了头发,急忙把经书打开念了起来。
一本经书念了大半,裴文德才渐渐平静下来。
齐衡看他脸上血丝尽褪才停了下来,“裴哥哥?”齐衡轻轻晃了晃裴文德,发现他已经筋疲力尽地睡着了。
齐衡舍不得叫醒他,又不愿意叫来下人,只自己把裴文德抱进房间,放在了自己的床上,除去外衣和鞋袜,盖好了被子。
齐衡在床边站了片刻,总觉得自己不放心让裴文德一个人睡,“万一他又发作呢,我总要及时给他念经。”这样想完,便心安理得地在裴文德身旁睡下。看着裴文德头发散落的模样又忍不住将他搂进怀里,才心满意足地睡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54)